糖果

巫婆说她以前也是仙女,因为太自悲了,所以变成巫婆。所以,女孩子要自信一点嘛。

第四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对了,小丫头,你父母都不在了。要不你以后跟着我,一起去卖艺吧!”


“不了。”


“为什么?”


“我我……我生过一场病,不能见光,只有晚上才能出去。”


鬼在阳光下是会被晒焦的,伊川梦赶紧想了个理由。


“不能见光?这什么病啊?这么严重。”

老乞丐皱起眉头。


“好啦,不用管那些,我都习惯了。难得有个人陪我说话,你继续讲行乞大全吧!”


伊川梦独自在山洞里住了几个月,除了她和虫子之外,一点活物也看不到。这回山洞里终于有个能说话的存在了。


“好,不过我讲的那么好,你不给点掌声么?”


“好自恋……”


伊川梦虽然无语,但还是象征性的拍了几下手,意思意思。


“来,小丫头,吃点东西。”


老乞丐从口袋里掏出一块饼来,掰下一小块,递给伊川梦。


“不用,我不想吃。”


伊川梦早就尝试过了,虽然还能闻到气味,但吃起来一点味道也没有,也没办法填饱肚子。


“人是铁,饭是钢。小丫头,拿着,不用客气。”


你为什么要对我那么好呢?看着老乞丐塞过来的饼,伊川梦看了老乞丐一眼,沉默了一会儿,还是把饼吃了下去,哪怕什么味道也没有。


“老头子,你以后还会来吗?”


天晴了,老乞丐正要离开,坐在角落里的伊川梦忽然问了一句。


“嗯?如果小丫头不介意多个人的话,正好我也没地方住。”


老乞丐愣了一下,不过随后笑着对伊川梦喊道。






评论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